精華版專欄 : 我有個夢(四)

我有個夢(四)

上回說到,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試演好評如潮,更遇上了給予我機會擔任紅館演唱會導演的伯樂。

2019年,是我事業上的一個小高峰,先是為林子祥的紅館演唱會擔任導演,再有投資者跟我的劇團合資將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搬上大舞台,斥資數百萬打造一個華麗版本。

之前一年試演的成功,讓大家也對劇目滿懷希望,預訂了一個一千人的大劇院,訂了30場的檔期,加上星級版本的演員,門票預售,就賣了接近一整場的門票。數天後,正式開票房,售票數字仍繼續上升,直至第一次的遊行……整個票房停頓了,最後也有七成票房。

「不甘我要被現實作弄」劇中的一句歌詞正正反映了我當時的心態。雖然最後只有接近八千人看了這個劇,但口碑和迴響令我深信翌年重演必會大收。於是我向香港最難預訂的演藝學院入紙申請一個月的檔期,以圓我去年的夢。誰知,真的批了!我下定決心要在2020年重演這個劇目,心想:這是上帝給我的明燈,然後跟投資者們說這個好消息,但他們罕有地潑了我一頭的冷水。

天生固執的我從來下定了決心要做的事都一定要做到,但投資者的提醒令我整晚輾轉反側,認真地思考這個時勢做這個製作的風險。我跟上帝說,如果我心目中的女主角不答應演出,我就把音樂劇搬回我的工業大廈Studio演出。結果,她婉拒了,上帝清晰地給了我答案,於是我就決定在這個劇出生的原居地,我的工業大廈小劇場連續上演60場這個音樂劇。

埋了班,所有崗位準備就緒,宣傳準備公布,疫情就突然降臨。身經百戰後,我第一個反應不再是埋怨上帝,而是感謝他讓我拒絕大劇院的檔期,讓理性和信心戰勝了差點讓我身陷險境的自由意志。有多險?如果我決定要租場,當時很大機會已經付了過百萬的訂金,而因為現在需要取消,這個七位數字的金額很大機會全數報銷。

這個劇在疫情對表演行業的折磨下經歷了甚麼?又如何引領了我們走到這刻的夢想成真?下回分解。

 

文:陳恩碩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