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版專欄 : 難逃一劫

難逃一劫

有一晚,我難得地早睡。凌晨兩點多起了床,想煮點宵夜吃,然後工作。近來都很忙,很久沒閑情好好地為自己煮一個宵夜,心血來潮想弄一個好吃的麵。煮好麵後,拿碗把麵放入碗內之際,一滑手,一隻大大的陶瓷碗在桌子旁爆破了,然後碎片鋒利的一邊劃破了我的肚皮。

當時我也不為意,一秒之後,肚皮開始感到刺痛,揭開衣服一看,鮮血從深深的傷口不斷流出。幸好我自小就喜歡看血腥的電影,又不太怕痛,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然後告訴兩老我爆肚了。被陶瓷爆破嘈醒了的爸媽立即嘗試為我止血,我躺在床上,但血流不止,於是爸爸Call了救護車,媽媽繼續幫我護理。

人生第一次流血不止、人生第一次坐救護車及人生第一次去急症室。

去到醫院時,護士以為只是皮外傷,便叫我拿紗布大力按著傷口。過了一會兒,護士再看,發現流了很多血,她才急忙地把我推進急症室。見完醫生後,又要回到外面等縫針。最後護士告訴我,可能因為割斷了小動脈,所以才會有這個情況,縫了兩針之後便止血了。

回到家,看著兩老緊張又哭笑不得的臉龐,不禁慨嘆過了一個多麼戲劇性的凌晨。有時候發生這些事你會在想,如果我當時怎樣怎樣做,就可避免這個意外。要有這個反思是必須的,但也要明白有些事情的發生就是天注定。如果你有看過《死神來了》就會很明白那種意外的無奈,被一個爆破了在凌空回彈的陶瓷碗的尖端𠝹到肚皮,是多麼難發生的一件事,機率的低令我不禁相信這個意外是上帝注定要我經歷的,所以我把它看作一個笑話,然後盡量好好「享受」這個經歷。

上到救護車不斷地留意車內的裝置,在醫院等候過程有嘗試感受著自己等候和其他人等候的經歷。上帝就是這麼可愛,祂要這件事發生總有原因,可能是為了我將來的創作,可能是為了讓我休息幾天,可能是提醒我要小心,也有可能以上皆是。我不會猜度到上帝的心意,但可以帶著信念,用一個正面的心態去迎接祂的安排,可能從中就會有些領悟。

 

文:陳恩碩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