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馨:不做偶像

生命見證:有口不難言 

香港小姐亞軍王君馨,出道不久便被公司力捧,沒想到一個飲食節目,竟間接令她患上情緒病,事業人生跌至低谷。

一個藝人見證分享,令她首次深深感受到主的同在,從此把整個人生交託給主。憑著對主的信心與盼望,她的病患不治而愈,事業也漸入佳境,在神的引領下走在幸福快樂的路上。

美國長大中文不好

「別看我這麼瘦,其實我超級愛吃!」吃是人的天性,但藝人王君馨的愛吃,曾幾何時竟與病患扯上關係,不論喜怒哀樂,她都要吃美食,「一定要吃得到為止!」

為何會這樣?這源於她主持《日日有食神V》的電視節目。

那次是王君馨從美國回流香港,加入娛樂圈之後,第一次拍飲食節目。由於自小在美國長大,她中文可說是「有限公司」,然而主持飲食節目,需要說得一口豐富的形容詞去形容各式美食,但當時的王君馨只懂得用 「好吃」及「不好吃」表達。於是她儘量運用身體語言、表情及語氣,希望令畫面不至那麼沉悶。怎料節目播出之後,負評如潮。「曾有雜誌甚至用到『想打爆我頭』這些字眼,當刻我真的反應不來。」這次打擊,對她來說就像被人捧至高處後,又推至深淵。

肚餓也不在外用膳

王君馨是2007年香港小姐亞軍,還未卸任便代表香港參加湖南衛視的大型電視節目《舞動奇跡II》奪得冠軍,被冠以「舞后」美譽,也受到公司重用,能出席很多大型活動如台慶等,事業躍至高峰。沒想到一個飲食節目,令她變得一無所有;更教人意外的,是這個飲食節目,令她不敢在外用膳。

「我總覺得有人會看著我,批評我說:『 她又在吃東西了,看看她會說甚麼……』」她恐懼聽到別人的批評,即使餓著肚子也要待回家才吃。「回家第一件事便是開燈、開雪櫃拿食物,吃得很飽才感到滿足。」

過了一段時間,她開始感到內疚,「我們這一行吃得很飽會有罪惡感,上鏡時又要減肥。」於是她開始節食,卻又令她跌在一個痛苦的循環中,「減得犀利便會很餓,很餓時又會吃得很厲害」,結果她變得討厭自己,美食也令她愛恨交纏,「我不吃了,用力把食物丟掉到垃圾桶,然後便哭,覺得很慚愧!」

原來這時她已患上了暴食症,而討厭自己的情況也越趨嚴重。「有次我真是聽到魔鬼的聲音說:『不如你跳下去吧,如果你跳下去,之前罵過你的人便會有罪惡感,你也不用那麼辛苦了!」

對於鬼神以至民間信仰,王君馨也有點認識。自小她已隨家人拜佛燒香,中學時她曾跟朋友上教會約一年,後因看見一位姊妹在講道時睡覺,令她感到基督徒有點虛偽而離開了教會。「記得離開教會那天,我跟神說:『如果祢是真的,有一天祢會把我帶回來!』」

結果這一天,真的在數年後因暴食症令她實實在在地經歷到神!當時感恩神安排了兩位基督徒好朋友日夜陪伴她;及後又有兩位朋友見她情緒低落,邀請了她參加MC Jin的見證分享會。

沒有妒忌只有祝福

「MC Jin的分享令我十分驚訝!一個挺受歡迎的男藝人,竟能把自己的弱點說出來!」她邊聽邊哭,且越哭越厲害,因為她深深感受到當藝人的辛酸。未幾她突然聽到神的聲音:「君馨,你不用當偶像,我想你當一個榜樣!」聽罷這話,王君馨感到在她身上多時的沉重石頭突然消失,整個人頓然輕鬆下來,令她感動得要立即決志信主,「好吧!耶穌我決定跟隨祢!無論我的人生走多遠,我都一步一步跟隨祢!」

信主之後,她從《聖經》領會到「身體是一座殿,是聖靈居住的地方,所以當我在折磨著身體時,是對身體不好的。」她的決志,令她在暴食症中找到一道光,引領她從抑鬱的黑暗中奔跑出來,未幾她的病患也不治而癒。

因著信仰,王君馨與公司幾位基督徒姊妹李亞男、鍾嘉欣、岑麗香、苟芸慧組成了「Amazing Esthers」團契,多年來一起讀《聖經》分享,互相扶持,坦訴心事,「縱使在工作上偶然會出現一起互相比較的感覺,但因我們都有聖靈提醒,以至我們只會祝福對方,不需要妒忌、羨慕或比較,我們都深信,神給我們的是對我們最好的。」

因著這個信念,即使未能安排拍劇,王君馨也不會感到不快,「我能飾演《城寨英雄》花曼這一角色,也是我入行八、九年後才得到的,我很感恩,如果神太早給我,那時我中文及武打技術也不好。」

今天的王君馨,在工作上繼續努力,在信仰上繼續追尋,也繼續為自己的人生尋夢,「因為神有所有的資源,衪會為你開路,只要我們走在神的路上,我們便一定會幸福快樂,有一個充滿愛的生命,繼續祝福別人!」

圖/文:恩雨之聲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