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沉默的力量

沉默的力量 

我親愛的阿忠弟兄,你竟在盛年離世,雖然你走得灑脫,在主懷裡得享安息,但驚聞惡耗,真的捨不得!你對我來說,你是年輕,且有為的,你還有很多可發揮的空間,離世是可惜的。

但你是沒有浪費主給你存在的恩典。

你在人以為絕望中堅持盼望,

你在人以為不該信任神時,信任到底,

你在人生中活出約伯信心的話: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這是何等奇妙的見證。

你雖然死了,卻因信,仍在向我們說話,告訴我們甚麼是信心。你是說話不多的,現在你更加沉默了。

你常常是在沉思,常是沉默,但沉默中卻顯出你平靜,而且帶來能力。我常感到你有一種特別的灑脫,能放下、沉默、幽默,所以你可以「笑駡由人,灑脫地做人」,顯出你沉默的力量。所以,你能「抹淚痕,輕快笑著行。」你沒有怨天尤人,只靜靜地安守本份。

在這個被迫沉默的世代,有人覺得納悶,因為不甘,又覺得沉默是弱者,但你信沉默是有奇妙的力量和智慧。你「看透了,不再自困」。求主教我順服沉默有時,說話有時(傳三章7節)。

謝謝你在我需要時候,處在病中的你毫不猶豫地付出:參加查經班給我鼓勵、送來洗衣機底盤、去車站接載、帶我並細心地去找我在安多芬租房子需要的東西、給我吃很美味的雪糕、烹調多頓好吃的午餐、教我種垂盤草醫肝、半年多前我路過荷蘭拜訪時,你親自下廚煮午餐招待我和師母,我急需補充肝藥,你即時寄來法國給我等。這是你在沉默中有力量的服侍。

我們同病相連相惜,你的離世使我現在確感到要更孤單去繼續作抗病鬥士。但你過去的存在成為我現在生命的激勵,也要學習你的灑脫。

你的人生雖短卻是豐盛和豐榮,是滿足和知足,所以你灑脫。而你的見證是活在認識你的人的生命中。你現在的沉默,更在發出無比的聲音和力量,繼續發揮著宣教的工作。逝去的人,也許枉死,但卻仍活在不同的人的生命中,宣揚著寶貴的生命信息,持續為主作見證。

請記念面對親人離世的人的傷感,學習「繼續行,灑脫地做人」

(「」內容引用《沉默是金》首歌的歌詞)。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