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夜空尋月去

小草無聲:那晚夜空尋月去

深夜在小花園散步,看月,但明月不見影跡。天上一片漆黑,星沒有,月也沒有。

夜空下只有穿著單薄的我,被一大片一大片黑暗籠罩,不是說月亮長存,就如上主永不離棄的愛嗎?上主,你仍然在嗎?你在哪裡?你真要棄我們獨存於亂世,再不垂憐眷顧了嗎?

從鵝卵石路急急走向小草徑,往天邊樓頂小山涼亭後搜索良久。我的月亮不見了,我心中愴然暗驚。停在鞦韆架旁,喘口氣,安靜下來。然後,聽見了,從遠處,彷彿傳來兒子小時玩鞦韆的歡叫聲,高一點,再高一點,媽媽,我要飛到天上去。突然心神一動,驀然回首,一輪明月在眼前。

原來,她剛才不過被一朵大大的烏雲遮蓋了。烏雲被風吹散,月亮顯現了。動的是雲,不是月。雲散,月明。月亮一直在這裡。她清明亮麗,悠然自得。雲來不慌,雨來不擋,電閃雷轟不怕。你看得見也好,看不見也好,她都在那裡。我感到有點慚愧了。在如此良夜,我慌張甚麼呢?是最近的社會太動盪,疫病太嚴重,還是接二連三遇上不如意的事?笑容沒了,連眼淚也流不出來。憂慮重重,信心微弱,不禁問:天父你在哪裡呢?

原來明月長存,主愛永在。就在眼前。銀光如水流急瀉,流過滿園小花小草,流過搖動著的空鞦韆架,流過彩色鵝卵小石路,為眼前景物一一鋪上浮動金光。

人生路上,誰沒有經過不見明月,不見彩虹,連一點光都沒有的日子,感覺孤單悲苦。

如果在某個伸手不見五指,漆黑一片的晚上;我們落在有眼看不到,有耳聽不到,一顆心亦因憂傷而癱瘓的境地。不要害怕,請別張惶,請想起……想起那一個尋月的晚上。明月,只不過偶爾被烏雲遮蓋。到了時候,自然雲散,月出。天父仍在。只是你看不見,暫時感受不到吧了。但是我們知道,他在,在天上,在夜空,哪怕黑夜如何深沉。忍耐一回,保持信念,烏雲終消散,你自會看見一輪明月,照明你前面的路,也把你走過的仄路險徑一一照明。

你回頭細認,恍然大悟,禁不住讚嘆:噢,原來是這樣子……噢,原來是那樣子……,我以前怎麼都不知道呢?天父的慈愛與智慧高不可測。他巧手鋪排我們的人生。過去,現在,將來。烏雲難蓋月,憂驚痛苦無阻主恩憐。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