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話家常:年齡與使命

年齡與使命  

兩年多前開始的新冠狀病毒至今仍然沒有停下來的跡象,反而不斷的變種,讓感染的人數仍然上升。對香港來說,從第一波到第四波疫情並不算嚴峻,只是沒有想到因Omicron引發的第五波疫情,造成超過九千人死亡,而死亡的年齡層以65歲以上的長者居多。我相信「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無論醫學如何昌明,只能延續壽命,卻不能逃避人生最終的結局。

還記得當我踏進事奉的工場,年齡不到三十歲,剛結婚兩年。沒想到中國人說:「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真實的發生在我的身上,今年我已經快要進「七」。

中國人說:「人生七十古來稀。」聖經也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對於醫學昌明的今天,人類的平均壽命真的延長。香港男性的平均年齡已經是83歲、女性更是87.7歲。只是無論可以延續多長壽,總會有一天會離開世界。

年齡一定會對人產生影響,好像我踏入65歲就定意放慢腳步,以免因不小心會摔倒、家中的浴室也會按上一些扶手,以免滑倒等。小心的原因是因為「身體是神的殿,必須要保養」,也想為主跑更長的路。雖然,神掌管人的壽命,人卻要小心保護自己。所以,年齡是提醒我們在不同階段,身體一定會有不同程度的變化,好像最近電台有一個廣告,就是有人問:「為何人生從七十歲開始?」答案是「七十歲身體開始出現毛病。」所以,我們必須要小心保護自己的身體。

只是,神沒有改變。神讓我們仍然存留在世上一定有祂的原因。很多人問我:「為何我已經退休,為何仍然這麼忙?」我回應說:「我並沒有退休,只是退下從前的崗位。我只是感恩,神仍然給我使命,只能感恩。」我常常自我提醒,無論我年齡多大,最重要是知道神給我的使命是甚麼?我更相信神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其使命,重要是我們一定要順服。

所以,讓我們把焦點放在神的使命,盡上本份去完成使命,直到有一天與神見面。

 

文:何志滌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