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談:回應世態做宣教 

回應世態做宣教 

疫情持續及肆虐,香港人在嚴厲的自我控制底下過了兩年多,以為七十多日的零感染紀錄可以換取正常的生活。怎知政府再因容許的一、兩個擁有特權人士帶來病毒傳染,再因政界高層人士的違規宴會,而產生了第五波的傳播感染。跟著全港人賠上了更嚴重的限制及醫療制度的崩潰,成千上萬死亡、重病個案!本已疲弱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市民何處得解困!

這一陣子我因健康不便注射疫苗,出屋外便要戴雙重口罩及面具,這成為了我的常態。每天緊追政府常變的防疫禁令,同時要關注著又掛念著極多染疫的親朋戚友、弟兄姊妹的病情及感受,分擔著那住在環境惡劣的隔離營的姊妹的苦愁,加上驟來的俄烏戰爭消息,及看到螢幕上的生靈塗炭畫面。而且政府封城的消息又叫市民盲目搶購日用品食物等,一切都是叫人窒息的生活。這樣的情況叫很多人瘋了,連位處偏遠的大澳,也受到大大的牽連,一切都叫全香港變成「瘋城」。

許多友人傳來不幸的遭遇使我想起宋代文人蘇軾,他21歲中進士,得皇帝賞識,前途似錦。但喜訊還未及告知家人,母親突然離世。當年送行的母親身影猶在,此刻回鄉卻只見一座墳墓。七年後,蘇軾離鳳翔官職返京,妻卻病重不治。一年後,父蘇洵也離世。蘇軾八年𥚃,嘗盡至親離世哀痛。本可晉升宰輔,卻又遭告密而被貶。至朋友怕禍延而遠避,一生坎坷。他曾說:「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人生像是漂泊的飛鴻,偶然落在雪泥裡,留下些指爪印,人生是無奈無常。如何迎抗?

我們確需要有強壯的心靈。我們的基督信仰有上主惠賜的這份恩典,知道在各種天災人禍的環境中,似乎是邪惡勢力在肆虐,但是我們相信上帝正是在這時勢告訴我們,祂正是藉此兆頭告知世人,祂正是要再來收拾此殘局。宣教士就像昔日的先知,要急切呼籲世人悔改認罪,強調神要審判那些忽略在患難中的最弱小的弟兄。求主賜力量給宣教者,宣告主的旨意。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