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禁果之禍

宣教心談:吃了禁果之禍

聖經記載上帝創世時為人類建造了伊甸園,供應人類及一切動植物生存所需,使一切創造物可以享受和安居。上帝在偌大的園中只指定一棵樹的果子,不讓人吃,並且定下了死的刑罰。對於始祖亞當夏娃夫婦,本已擁有幾乎無限的權力去管理世界,卻因權力見獵心喜,以為可以向無限權力擴大,又不知死為何物,卻要挑戰上帝的約定規範,縱容自己那貪權的慾望,挑戰上帝的權力,要一嘗挑戰權限的快感,要打破上帝向人實施的權力規限,加上魔鬼的推波助瀾,吃了禁果。從此,人就世世代代要離開伊甸園,吃不到生命樹的果子,要面對衰老死亡的權限,為了保護自己,人類開始互相殘殺,消滅異己,在災難的生活中怨天尤人,與上帝的關係隔離了。

宣教就是要坦白揭示人類吃了禁果的罪行及後果,叫人類為此懊悔,接受人的限制,接受上帝才是擁有絕對的權柄者,人要知足,接受規範,人人都是平等,都要面對死亡的限制,上帝沒有給任何人有絕對的權力,所以,人必定死亡!害人者不能永遠害人。吃了禁果,得了原罪,也是得了永刑,除非人接受上帝向人宣教的信仰回歸上帝,願受規範,尊重上帝的權威,不再以強權欺壓手無寸鐵的人,不再嗜權如命,貪婪得連一棵禁果樹也不放過,違背神旨,諂媚崇拜任何事物人物,自此背負原罪,腐化生命。人要只懂單單敬畏上主,服從祂的權柄,學上主的仁慈,靠上主而勇毅堅守道義,堅持實踐真理,打好人生要面對的硬仗。

 

文:林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