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曉靈:全靠神開路

黎曉靈:全靠神開路

本港爆發第四波疫情,每當社區或者大廈出現感染個案,需要進行強制檢測,流動檢測車便擔當重任,這些經過改裝的貨車和旅遊巴收到指示後,便第一時間去到爆發地區最接近的地方,為市民提供檢測採樣服務。流動檢測車至今已發展了第二代,內裡加有負氣壓的高規格裝備,能確保市民及醫護人員的安全。

構思及統籌流動健康車服務的愛多國際(Adore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創辦人黎曉靈Kimmy,說起服務發展時,不斷地強調一切完全是出於神的引領。「完全神話事,不是我話事,因為醫療不是我的範疇,有很多我不懂的,但就算我懂的,都因為疫情緣故都沒有一件事能受控,我要學的,就是行在祂的時間和計劃當中,並且不斷認罪禱告。」

愛多赦罪更多

她把公司名字稱為「愛多」,也是出於聖經,「路加福音記載了一位有罪婦人用香膏替耶穌抺腳的故事,耶穌看見婦人所作的,便動了憐憫的心,對她說,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

Kimmy對主的愛,亦成就了主在她生命裡獨特的計劃,讓她在充滿爭競的商業世界中,依然可以靠著恩典站立得穩,而且締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神蹟奇事。

愛多國際一直從事國際貿易生意、發展珠寶和互聯網事業,完全不涉及醫療,但在2020年尾推行流動檢測車前,她的公司早在年頭已經代理了華大基因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回想起來,也真是有點「神奇」。

「我幾年前去順德傳福音,識了一位朋友,成了生意上的夥伴,這位弟兄和鍾南山院士(中國抗疫英雄)團隊的關係很好,2020年初他知道肺炎在國內好嚴重,已勸我要減少外出,當時香港仍未有爆發疫症的,但他已提醒我和家人要小心了,後來更介紹我們代理華大基因的試劑盒賣到香港和國外,外國政府知道我們是試劑盒代理,就紛紛向我們招手購買有需要的醫療物資,弟兄股東又幫忙聯繫中國的廠商提供各式各樣的醫療物資,結果當全球經濟崩塌,愛多2020年的業績比平常高很多倍,但沒有一件事是我們的功勞,因為我們根本不懂,所以一切榮耀都全歸於神!」

疫情開始爆發,並且迅速擴散全球,Kimmy代理的試劑盒、口罩原材料和呼吸機等醫療物資,一夜之間,成為搶手貨,救人如救火,當他們以為一切會很順利妥當,預備把物資派送時,卻遇上一些突如其來又無法想像的障礙。

Kimmy與愛多員工在健康車加了金句圖畫,希望帶給市民信望愛。

健康車團隊員工合照

呼吸機未到迫切禱告

「當時很多國家和地方都向我們買物資,包括巴西、澳洲、印度和新加坡等,但有次一筆由巴西訂呼吸機的貨款一直停留在美國的中轉銀行來不到香港,我們用盡各種方法和渠道去聯繫所有銀行,包括發款銀行、中轉銀行和收款銀行,但每間銀行都說這延誤不是自己的問題,也沒有給我們任何解決方案,結果等了三個星期都未到,我們真是很急了,無助之際我向神祈禱,不斷的祈禱,祈禱後第二日,錢馬上到了,於是我們馬上把錢匯了給供應商後,放下心頭大石就沒再祈禱了,可是供應商突然說原本的貨已賣了給其他人,當時大家都搶物資,我們也沒有辦法,好徬徨,收了錢但沒貨給人,怎麼辦呢?於是又是不斷找人想方法,但都找不到別的供應商,試勻所有的方法都行不通,我們於是又想起要認罪祈禱,今次是全公司員工一齊祈禱,未信耶穌的也加入,禱告內容主要是認罪倚靠人和自己高於倚靠神,並奉耶穌基督的名字棄絕倚靠人和自己的靈,祈禱後第二日,突然出現了另一間供應商說可以供貨給我們,但當時我們的錢還在第一個供應商那裡,因為國內有外匯監管,所以必須等原筆款項回來香港,才能再次匯往國內,需時甚長不能立即辧到,但該供應商竟說可以先給我們物資,之後才收錢。不收錢都可以交貨,還要是全世界都在搶的貨,我真的聞所未聞呢!頑劣的我們又一次放下心頭大石,又一次停止了祈禱,結果第二個供應商只能給我們七成的貨物,還有三成我們要再找別的,於是我們又再祈禱,神跡又發生。而且這個不需付錢就能拿貨的神跡,如果只發生一次就是巧合,但是同一件事竟然可以在同一個客人身上發生兩次,我們就不得不心悅誠服,佩服上帝在過程中訓練我們不要再靠自己,要靠禱告進入命定!還有這個故事最重要的領受是:原來錢不是萬能,有錢都可以無供應,但是靠祈禱無錢都可以有供應!」

這次經驗,令Kimmy看見上帝真實又奇妙的作為,正如聖經所指,有罪的人依靠自己的聰明智慧,最終都是徒然,唯有依靠神才找到出路,對於喜愛凡事都由自己掌握和控制的Kimmy,真是一次深刻的功課,這功課直到構思並統籌健康流動車仍然繼續。

祈禱棄絕好勝的靈

話說去年十二月社區出現了第一代用貨車改造流動健康車後,她的團隊一直都忙得團團轉,協助政府調配健康車趕去疫區替市民檢測採樣。當時在外人眼中非常成功,油麻地地區爆發時Kimmy的車每天都在,但正因為牽連利益甚大,所以人事上刀光劍影,有位合作夥伴為了利益而過河拆橋的行為令Kimmy心裡不是滋味,「我嘗試用盡自己的方法去解決,都不成,我是一個好勝逞強的人,很想反擊,但我知道這是不對的,令我很痛苦,天天認罪但天天繼續做錯,忍不住講他壞話,內心很多掙扎和憤怒,最後我向神祈禱,奉祂的聖名棄絕我心裡好勝的靈,好讓這弟兄在打我左邊面後,我能給他再打右邊面。神就說,『此事出於我』,是我容許的,不要心懷不平。我明白就像大衛的人生,上帝特意安排這些不公平的事,其實是於我們有益,所以我求主原諒我不能愛這位弟兄,並且奉耶穌基督的名字棄絕嬲怒別人出賣我的靈,也棄絕我曾經出賣其他人的靈和不能愛仇敵的靈!」禱告後我想起以撒讓水井的故事,我便做了一個決定,就是讓了這個弟兄,讓他得到他想要的。

既然學了以撒讓水井,信實的上帝也讓Kimmy在極短的時間內掘到了自己的利河伯(就是寬闊的意思)。「我本來選擇退出戰場,但突然之間我找到了有信心把醫療級別的負氣壓房間建在旅遊巴上的工程師和他強大的團隊,而且中文大學醫院竟然認可我們的負壓旅遊巴並願意擔當我們的醫療顧問,確保車內能杜絕交叉感染,因為畢竟第一代健康車只能靠自然風通風,在香港狹窄的街道上,空氣流動不暢順時,便有風險。」結果在十日內,便成功打造了第二代的流動健康車,這麼複雜的工程竟然比第一代舊版貨車更短時間完成,再次創造另一個奇蹟。而且這架升級版健康車是全香港唯一超越醫院水平的負氣壓車,所以的確是上帝送給Kimmy的寬闊井。

車內有獨立房間,每間都有負氣壓設施。

車內有醫護人員替市民採樣測試

從天而降的恩典

中大醫院和那位工程師「從天而降」的出現,完全出乎Kimmy的所想所求,「由細到大,我從未想過加入醫療這行業,亦無人會想到我會入這行。」Kimmy是本港老字號臘味店金菊園的第四代後人,做過模特兒、時裝代理、珠寶,曾替Paris Hilton、鄭秀文、墨西哥電訊大王家族設計戒指首飾,被外界稱為時尚名媛,但從未與醫院合作,今次是最意外的第一趟,「今次和中大醫院的合作,完全是神給我很大的恩惠,當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前醫管局總監)單獨帶我參觀醫院並講解時,我真的受寵若驚,就像大教授教小學生一樣,我真的沒有什麼可以認叻的,一切的榮耀都要歸給主。」

這場疫情帶來的營商經歷,驚濤駭浪,身處其中,即使是基督徒,也是絕不容易把持得好的,但神在當中一直保守Kimmy的心思和意念,讓她看清自己隱而未顯的罪,藉著認罪和祈禱,給她的恩典比前更多,就像那位願意去到耶穌跟前的婦人,因著她對主的愛,身上的罪全都赦免了。Kimmy很感激上帝安排母親為她代禱,也安排了一位很好的牧師經常從旁指點她有什麼做錯,並不厭其煩地教導她應該怎樣認罪、怎樣祈禱,讓她學會懂認罪的人才是最堅強並蒙福的人!

她與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出席記者會,介紹負氣壓流動車。

流動車亦為K11 Musea員工進行採樣

懂得認罪最蒙福

有一句金句,是Kimmy感受特別深刻的,是歷代志下七章13至14節,「我(耶和華)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降瘟疫在我子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謙卑自己、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這麼多年前神的說話,現在都應驗了。人能做的,是不斷自卑自己,認清自己的罪,認罪禱告,尋求神的面,我們不能做一個只説不做的基督徒,免得將來在天堂閘口前,神說:我不識你。」

 

文:黎明輝/圖:部份由受訪者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