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攻略:由轉化型領袖到轉化型社區網絡

由轉化型領袖到轉化型社區網絡

過去我們分享了很多於教關網絡平台內一直忠誠及委身服侍的僕人領袖如何與教關擁抱共同異象,以神國為本,及「天國觀的社區轉化」模式成為轉化型領袖,帶領信徒服侍社區,以基督的愛、醫治、釋放、和平安與社區內有需要的群體同行,領他們歸主,展現天國在地上。感謝主,這些領袖成為轉化社區的倡議者,在全港各個地區推動關懷貧窮、網絡同行、轉化生命和社區的理念,使教關這個網絡平台能成為信徒群體共享資源、相得益彰、結網倍增以服侍社區的祝福!

我們看見很多教關伙伴竭力地在社區內踐行信仰和福音,這些轉化型領袖來自不同教會、學校、機構和企業,但卻有相同的特質和從主而來的感動,並以積極和創新的態度去創造價值,凝聚社會資本,不分你我他與基督徒建立信任、開放溝通、與主靈裡同行的合作關係,成為美好的見證!

他們委身,願意被上主拆毁再重建和恢復,使社區經驗影響性的轉化。2022年我們同心合意地退修,尋求主給我們的方向。期待於2023年與您們分享這些方向如何使社區持續地被轉化!

2022年6月28日 教關董事、執委、顧問退修

2022年7月5日 教關牧者網絡領袖退修日

2022年11月25日 International Church Pastor Retreat

教關於2020年出版書籍《由1到726結網轉化攻略》,分享如何整合基督教群體資源,連結社會各界服侍貧窮群體。「726」這個數字,是截至2020年4月的教關伙伴單位數目。感謝主的帶領和恩典,到了2022年,教關伙伴單位已達至1000!由於很多說英語的信徒群體聯絡我們查詢如何有效地建立「結網同行」的團隊,和更有效地轉化社區;故此,教關今年出版了此書的英文增訂定版 “1 to 1,000 Partners in Transformational Network”,新增篇章以分享更多伙伴團隊的見證!感恩這1000多位伙伴無私地共享資源和經驗,1000並不是一個數字目標,而是教關珍而重之的每段網絡伙伴關係。

教關定期招聚這些熱心服事的轉化型領袖,聆聽他們所身處社區的需要,與他們同行和禱告。透過多年來的彼此建立和協作,這個轉化型網絡已經在全港各區發揮效用,特別於疫情的時艱,幫助社區建立抗逆(疫)能力去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例如有水泉澳的教關網絡,令這個於2015年新建成,位於偏遠山上的屋邨能以互助互愛的精神齊心抗疫,整個邨內的18座大樓每座建立義工隊,關顧鄰舍的身、心、社、靈需要,讓眾人看見基督的愛如何在這個群體內流動;北區教會同心連結,思考及落實如何於北部都會區發展的過程中,同時關顧及幫助有需要人士回應社區內的重大轉變。

還有更多於各地區發生的轉化見證故事,我們將繼續於2023年的「城市關懷」專欄內逐一分享,盼望您能因此被激勵,更敏銳鄰舍的需要,走進社區實踐信仰!

感謝《號角》與教關伙伴合作,使讀者能看見更多關懷社區的見證!教關能建立這個轉化型社區網絡,全賴上主的恩典及這些教關伙伴的參與!求主繼續祝福保守這群無私的轉化型領袖及伙伴單位,建立更多的協同效應,使人看見生命中真正的豐盛是源於認識上帝,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由1到726結網轉化攻略》

“1 to 1,000 Partners in Transformational Network”(英文增訂定版)

了解書目詳細:https://www.hkcnp.org.hk/download/book_sharing/hkcnpbook/

誠邀您參與這個「天國觀的社區轉化」團隊,讓我們同心領受和經歷上帝的恩典與大能:https://www.hkcnp.org.hk/our_partners/become_partners/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