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主同行

聖樂欣賞:知主同行

每逢在天寒地凍的季節,不少公益團體均會招募有愛心的人,四出向有需要的市民派發禦寒衣物。「仁愛」是昔日孔子常與門生討論的主題,亦是儒家思想的核心,相信大部分中國人都聽過,也會樂於接受。而在基督教信仰中,「仁愛」的層次更高,是一種願意捨棄自我、燃亮他人的無私精神及行動。

談及這話題,筆者便想起《知主同行》這首詩歌。這首詩歌的曲風很特別,帶有一點南美的味道;用管風琴彈奏色彩豐富,用結他演奏亦充滿節奏感,歌詞內容充滿深度:「有人窮乏,生計缺欠,卻願分享,有人乾渴卻把水施出予人,有人殘缺卻願熱切扶助他人」,它顛覆了「有餘才幫助人」的想法。連缺乏的人也可以與人分享常常,何況是富足的人呢?

是否有能力與人分享,原來與得到或擁有多少無關。這種正能量是來自一種對神感恩的態度:內心富足、凡事謝恩。這首詩歌歌詞的語境來自彌迦書六章8節:「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雖然環境看似絕望,但靠著主、知道主與我們同行,就有盼望和出路,因為物質並不能帶來人真正的滿足,唯有愛我們的主與我們同行、同在才是我們真正的滿足,而這種滿足能夠推動我們關愛他人、付出自己、燃亮別人,甚至改變世界。

雖然沒有可能把管風琴帶到街上busking;在寒風之下用結他街頭彈唱《知主同行》,也可以向世界宣告:神與我們一同行。

《知主同行》 - 新普天頌讚566

有人窮乏,生計缺欠,卻願分享,

有乾渴卻把水施出予人,

有人殘缺卻願熱切扶助他人,(副歌)

時候要到,受苦人群得到釋放,

他們盼望,雖周遭彷似絕望,

雖然仇恨好像充斥,卻願相愛,(副歌)

正當我們心中感到喜樂滿懷,

我們決不說其他,只說真話,

我們知曉活得簡樸,心更快樂,(副歌)

正當我家一切美善滿門庭,

我們一心免紛爭,追求和平,

陌生客旅全是鄰人,以愛相待,(副歌)

(副歌)

因此知道神與我們一同行,

因此知道神與我們一同行。

 

歡迎轉發本會事工,並鼓勵支持本會事工!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Ck5LWn732oAiCC7QUvQCw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