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戀愛:高科技之戀

高科技之戀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對分隔異地的情侶來說,可算是一大危機。原本可以趁假期見面,但再會已因疫情而變得遙遙無期,除了常用的通訊軟件作聲音、文字和視像通話外,一些匠心獨運的應用程式及高科技產品也可舒解異地相思。

應用程式類

  1. 情侶專屬通訊軟件

一般通訊軟件都供用家和所有聯絡人溝通,但有一些通訊軟件,則專門提供和情人聯繫之用。打開軟件,除了可以跟愛侶談談情話,也約定時間提示、雙方待辦事項時間提示,若情侶對對方有所需求,對方又能為自己完成時,還可透過加分制度得分。這類軟件的例子包括: “Between”、“Spark Now”.

  1. 浪漫/有趣應用程式

一些應用程式可為情人們提供新意:“Loklok”能為情侶提供一塊小白板,寫上心意或上傳可愛的圖像,當對方的手機閒置或鎖定螢幕時,就會即時顯示白板的內容了。”Rave”則模擬情侶到戲院欣賞電影:兩人選好一部影片,實時播放,當一面欣賞時,雙方還可利用聊天功能討論情節。

  1. 增進了解的應用程式

每天回答五絛有關情人的問題,有助彼此了解,“Happy Couple”就這樣創建了不同地域的情侶加深認識的空間。此外,由著名關係學者John Gottman夫婦建立的Gottman Institute,也為情侶製作了“Gottman Card Deck”程式,為情侶提供了有趣而實用的提問、點子提示、增進關係秘訣,可謂為雙方關係的戀愛地圖。

產品類

  1. 遙距心跳擴音器 (Pillow Talk Remote Heartbeat Speaker)

想感受對方的心跳仿如倚傍在情人的身旁?只要兩人戴上特製手環,接駁好擴音器和應用程式,就會聽到對方的心跳。

  1. 遙距燈 (Wood Long Distance Lamp)

一對別緻的小枱燈,分別放在地球的兩個地方,接上網絡,每當掛念對方的時候就亮著這燈,在世界另一角,對方的小枱燈也同時亮起來,讓對方知道被記掛。情侶還可以選擇不同顏色的燈光,表達不同的心境。這款小枱燈,讓身處異地的他和她,燃亮起來。

希望透過以上的介紹,可以幫助未能相聚的戀人找到一點點安慰和趣味,也不要忘記,在兩人中間,除了高科技外,還有超越時間之嶺的主基督,連繫著雙方的關係。

禱願身在不同地方的情侶可以跨越困難,早日再見。

 

文:李聰敏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