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基輔的聖經被買光

傳媒春秋:烏克蘭基輔的聖經被買光

俄羅斯採取「特別軍事行動」,揮軍入侵烏克蘭。俄羅斯軍方承認,當地「一些城市已達到災難程度」。聯合國難和歐盟的危機專員估計,至少造成400萬甚至700萬難民。烏克蘭戰前人口超過3700萬,最多相當於總人口的約19%。

戰爭無情,無數家園被炮火催毀。在俄羅斯大軍逼近的烏克蘭首都基輔,情勢十分危急。基輔郊外的烏克蘭福音神學院(UETS),神學院院長以《詩篇》27篇安慰神學生。據當地消息稱,過去幾周,神父和牧師紛紛湧向基輔聖經公會的商店購買《聖經》,《聖經》都被買光。

在南部距離克里米亞約50英里的赫爾松市,當俄羅斯軍隊時,特拉維斯基基督教學院院長瓦倫丁·西尼不得不和一個《聖經》翻譯團隊一起撤離他的神學院。

一位美國阿拉巴馬州溫菲爾德基督教會馬克·波西牧師(Mark Posey)過去30年往返美國和烏克蘭,最近一個月在烏克蘭宣教。他於2月25日在睡夢中被爆炸聲驚醒,決定逃離烏克蘭。他已經安全。

上帝透過不同的基督徒伸出援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社幹事與普世幹事,第一時間緊急聯繫普世夥伴教會及機構,他們決定參與在烏克蘭鄰國的難民服務等;並為烏克蘭祈禱。

在烏克蘭鄰國摩爾多,基希訥夫聖經教會、無牆教會、歐亞傳教會和其他來自摩爾多瓦的福音派少數群體,在邊境檢查站,向難民提供幫助。在波蘭,據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部的統計,波蘭浸信會的成員已經建立了40個收容所。相對龐大的難民數目,這些工作遠遠不足。基督徒和教會還應在力能所及下促進當地和平,恢復序秩。

 

文:老冠祥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