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春秋:人生無常

人生無常

最近幾個月,有兩位好朋友先後去世,年紀都不算大,在很短的時間便離開人世,使人感到人生無常。一個人好好的幾個月前還碰面吃飯,一下子就走了,連一句遺言都沒有留下來。當然,朋友是基督徒,我相信他們回到天家。因此我們要珍惜眼前人,善待我們的親戚朋友,因為我們不知道,那一天會與他們分開。

現代中文聖詩中,有一首歌名叫《我要向山舉目》,這首詩歌來自《詩篇》121篇。詩人提到耶和華保守我們,使白日太陽不傷我們。這幾星期來,天氣酷熱,我在上一期才寫過《熱死人》,所以如果沒有上帝的蔭庇,大白天也可以出意外的。

耶和華保護我們的性命,使我們出入平安,我們能活著過一天,都是主的恩典。否則在這個新冠肺炎的年頭,即使香港在全世界算是較為安全,現時每天仍有超過4000人仍受到感染,累計9555人死亡,死者中由幾歲至過百歲都有。全球更有5.892億人確診,單是美國累計死亡病例有644萬名,接近一個香港的人口數目。誰能保證自己不會是下一個受感染者,即使打齊三針又如何?君不見美國總統拜登打了四針,仍然「中招」並「復陽」。故此,沒有上帝的祝福,誰能保證一定能活過今夜。

因此,當我們向高山舉目,明白我們的幫助從耶和華而來!我們應善用我們每一日的時間,不要讓光陰虛度。最近報讀了一家神學院辦的「金齡信徒課程」,所謂金齡者,長者也。課程共修八科,兩科必修,三科有關信仰的,三科有關培育事奉。我們每人都有老的一天,要學習適應年老的來臨。當然,也有終結的一天。

 

文:老冠祥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