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相處才是關鍵

談婚論嫁:成熟相處才是關鍵 

輔導界EQ大師,人稱余Sir的余德淳老師結婚,邀請了數百位好友出席婚禮,大家都為他感到高興,我被邀出席婚禮並參與籌劃過程,實在非常榮幸。

我與余Sir認識已久,他是不折不扣的愛妻號,每次聽到他講已故太太,每個片段都流露出深深愛意。妻子十二年前因病離世,雖然不捨,但他仍積極生活,不停教學,足跡走遍天下。但人總是需要一個能深入交流的伴侶,感謝神為他預備了現任妻子Praise,看著他倆牽手走進教堂,余Sir笑到見牙唔見眼的樣子,實在替他們雀躍。

婚禮在余Sir成長的教會舉行,他倆年齡相距不少,Praise 也實在很年青,我在不少講座中,都有人問及兩人年齡最理想相差多少?三年?五年?必定是男比女大?我的答案倒是按兩人的成熟程度和彼此接受的程度吧!因為年齡不一定與成熟度成正比!有些人年紀成熟但心志卻不,有些人看上去很年輕,但絕對懂得人情世故,能為他人著想,我所認識的Praise,就是這樣一位周到和體貼的女子。

當然,在現實社會中,年紀差距遠也難免會受到旁人的目光和壓力,要不放棄地堅持走下去,需要有排除萬難的勇氣。但即使別人怎說,都只是旁人意見,最重要是自己的感受,因為以後與他/她共渡餘生的人是自己!

在我輔導過的夫婦中,年紀相差最遠的一對是太太比丈夫大十二年,今天喜見他們在面書的相片仍是如膠似漆!當然有些地方輔導時要多加留意。當日走進輔導室時,女的40,看上去仍芳華正茂,男的只有28,事業剛開始,男的欣賞女的做事決斷,有領導才能,女的欣賞男方的創意與熱誠,但若有天丈夫年達48,正藉壯年,太太卻年屆六十,容顏漸老,男的會怎樣拒絕年輕女子的誘惑?女的又怎樣能保持對丈夫的信任?

接納到,多大的差距也不是問題,接納不到,一般不是問題的也可以是大問題!

文:杜婉霞 (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 goodlove.hk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