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抗拒

談婚論嫁:難以抗拒

難以抗拒,可以是女方的投懷送抱,也可以是男性的英雄感。

執筆之時『多功能老婆』正在熱播,因為劇情講的男女關係真是包羅萬有:夫妻關係,男人出軌,姊弟戀,不婚主義,離婚,閃婚,分手,三角戀,你想得出的都有,我實在不能不看。

演員配搭有新鮮感:周柏豪的外型討好,演一個讀書不成卻樣樣皆精的富二代非常出色,朱晨麗飾演傻大姐馬思蕾,演來也有驚喜;劇中的場口設計和對白也非常精警,相信編劇下了不少功夫。那場周柏豪飾演的榮浩田,用他的名字向楊奷華所飾演的藍飛表示『你要飛也需要一對翼』,Wing can help you fly,有新意得來也很窩心,且積極和充滿鼓勵性,對於一個失婚又無自信的師奶來說,的確有種難以抗拒的受落。

同樣教人難以抗拒的,還有戴祖儀飾演的Miss Lui及吳若希飾演的蘇蝶,他們都不約而同有一句令男人難以招架的對白:『我唔慣喊的時候無人攬』,結果被周柏豪拒絕擁抱的兩女,Miss Lui在痛哭時攬了由袁文傑飾演的中年老闆Wilson,而蘇蝶則投向由洪永成所演的楊宏立懷抱。男人天性有保護女生的心,劇情這樣寫也是無可厚非,但若發生在現實中,又可會怎樣發展?

雖然此劇人物角色有點離地,他們的有錢程度和經歷際遇都只在劇本裡出現,但某些情節又似乎跟現實:女人在傷心時都想找個肩膀倚靠一下;男人在女人軟弱時多想以英雄的姿態成為女人的支持。就在女人被擁著哭的當下,男人以保護者的角色出現,身體的熱度成了心中的溫暖,即使不是很認識,甚至只是初相識,也會營造一種很親密的錯覺,發展下去就是有很深的交談,造就了一些屬於兩個人之間的秘密,親密的感覺就會持續。

當刻的浩田反而清醒:他對Miss Lui說,他不想交往從身體接觸開始。他自從喜歡上藍飛,一些有意無意間的親近,也只會留給自己的心上人。

杜婉霞 (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  goodlovehk.com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