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攻略:轉化型領袖 陳明泉牧師

轉化型領袖  陳明泉牧師

旺角浸信會(旺浸)及教關無論在地理位置上,或是社區關懷的合作上,也有著緊密的合作關係,因為教關的辦公室,就正在旺浸的辦公室內!2021年,教關石硤尾辦公室原址需進行裝修工程,當時陳明泉牧師得知我們的需要,便答應租借教會地方成為教關辦公室,與我們共享空間,彼此服事。記得我們初遷到旺浸時拍攝了一條短片,當中陳牧師說:「不單是我們借出地方予教關,同時我們也是借助教關的網絡、心志和服侍貧窮人的工作,成為協同效應,希望在旺角區,甚至是其他地區幫助更多基層。」。

感恩陳牧師是一位愛主、愛人、愛社區、愛基層的僕人領袖,與教關擁抱共同異象。看見社區的變化,陳牧師盼望帶領教會成為社區教會,祝福整個社區,以神國為本,透過身體力行的服侍,以上帝的能力醫治與釋放靈魂,實踐「敬神愛人的精神,將耶穌基督的愛與社區及鄰舍分享。」。陳牧師擁抱共享意識,體現堂會、機構的合作意識和力量,不單止教關,其實旺浸內亦有其他專注於不同事工,如輔導及服侍婦女的機構,各個單位彼此交流。旺浸亦經常積極地與我們及其他機構合辦活動,不單服侍堂會的弟兄姊妹,也使全港18區有需要的人,也能來到旺角這個繁華便利的地區得著幫助,不分你我,實踐天國觀的服侍。

2022年7月5日陳牧師參與教關牧者網絡領袖退修日,與來自全港18區的教關伙伴教會彼此分享及同行。

同時,陳牧師亦是一位以創新方法去服侍和傳揚福音的牧者。旺浸開展了各樣的音樂及青年事工,陳牧師更鼓勵及推動傳道同工團隊善用社交網絡平台,更有效地讓更多人接觸福音。雖然疫情反覆,但因著團隊開放及積極地運用創意去傳福音,當疫情稍為穩定的時候,有大約50多位慕道者因為社交平台Youtube Channel「城心所願」認識旺浸,從而參與教會聚會!而我亦有幸曾於旺浸網絡線上祈禱會中被邀請分享教關服侍貧窮人的異象,和與各地區教會的合作,讓此見證鼓勵更多人參與轉化社區的行動。看見旺浸教牧長執團隊也大力支持教會的事工,便感受到陳牧師多角度的溝通能力如何祝福各人建立有效的溝通及信任,見證美好的基督徒關係。

陳牧師以清晰的架構,同時又以謙卑及滿滿的人情味去管理及帶領堂會,拉近了眾人的關係。無論是教會同工、弟兄姊妹、青年人、街坊、甚或金齡信徒,每次也看見他們十分投入地在旺浸裡彼此相交,教會成為不同群體的家,滿載著珍貴的連繫。

2021年8月25日Susanna於旺浸網絡祈禱會「夢造者說:神織」分享教關的異象及事工

旺浸是年青有活力的教會,陳牧師也是熱心於青年工作的牧者,著緊青年人的生命成長,盼望教會與他們同行,建立屬靈生命。故此,今年教關的實習生計劃中有22位來自不同大專院校的同學來實習,陳牧師很快便答應借出場地使青年人有更多空間於實習期間服侍不同教會。在實習生迎新日當中,陳牧師亦親身鼓勵同學,與他們分享信仰及關懷社區的心志。旺浸的執事會主席是教關兒童發展基金成長嚮導計劃(CDF)的友師,盼望天父繼續帶領我們的合作,同心創造整體的天國價值,更有效地轉化社會上的基層和青年人,使更多有需要的人因著旺浸和陳牧師的恩賜被祝福!

2022年6月1日陳牧師於教關暑期實習生迎新日與同學分享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