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攻略:22個真實社區轉化故事

22個真實社區轉化故事

你能否想像自己每天生活在貧乏、壓力與無助之中?每日為著三餐温飽而憂愁,為生計而勞苦,在壓力與憂慮中渡過?貧窮人每日正是處於如絲困境之中。在以賽亞書六十五章17-25節中,上帝帶領我們去窺探天國的面貌。在神的國中,上帝不願看見祂的子民身處在眼淚與哭號中,而是孩童能夠健康長大,老人活得有尊嚴,工作的人能得享勞動的果實!天國是人與人之間能彼此相愛,行上帝的公義,並且好憐憫的社區。作為基督徒除了等候新天新地的到來,更是要在地上付出努力、愛心與憐憫,讓人體會到神國的美與善。

因此,教關在今年集結了22個伙伴真實的轉化故事,從個人、教會及社群三個層面上分享社區轉化工作的見證與血汗。我們看到各信徒、教會及社群如何在前線盡心服侍社區:有受助婦女及青年者成為服侍基層的義工,協助區內社關事工之日常事務;有教關實習生學習幫助基層,不單是給予物質上的支援,而是身心靈的關顧與充權他們成為助人者;更有教會更在疫情中跨堂會無分彼此,一起分享恩賜、資源去祝福社區及基層家庭;教關水泉澳網絡團隊更彼此協作,聯繫熱水爐爆炸事件中的獨居長者,跟進伯伯的境況和一切需要,讓行動不便、舉目無親的伯伯得著温暖與福音。一個個活生生的例子,讓我們見證耶穌基督的能力及慈愛,藉着教會合一的服侍,讓各人經歷轉化!

我們實在感恩能與神及各合作伙伴一起帶來轉化,期望更多信徒得著與領受合一的異象,身體力行,找到屬於自己的模式去服侍貧窮人,讓更多貧窮人的身心社靈皆經歷上帝的更新,一起體會從主而來的平安及全然的滿足!於5月6日教關新書《貧窮 同行 轉化》讀書會中,我們細聽著「教關社區大使服侍體驗計劃」第四屆進深班同學以不同角度去分享網絡服事的理念及經驗,在會中彼此激勵,一同為社區轉化服侍而大發熱心。

5月6日教關新書《貧窮 同行 轉化》讀書會中,各人真誠分享、同心禱告、彼此激勵。

這是教關的使命,亦是每個信徒的使命。

邀請你一起把天國的光明帶進黑暗的地方,把祂的真理與旨意行在地上,讓每一個人都體驗與經歷上帝國度的美好。歡迎您按以下連結,了解更多書中的見證內容,並參與6月16日「讓信仰落區去—貧窮.同行.轉化」教關線上分享會,一起思索如何為社區帶來轉化:https://www.hkcnp.org.hk/download/book_sharing/journeywiththepoortotransform/

 

文:馬秀娟作者簡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