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樂欣賞:恩典和慈愛

恩典和慈愛

「恩慈」所指的並非只是善待他人,「恩慈」是恩典和慈愛的結合。愛自己喜歡的親人和朋友並不困難,愛自己不喜歡的人,甚至是敵人,便十分困難。以「恩慈」待人的要求非常高,因為施予者必須要不計代價、不求回報,絕對不是單憑人類的血氣可以做到的。人必須先領受從上帝而來的恩慈,再加上聖靈的幫助才能流露這生命的素質。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便曾經在地上親身示範如何以恩慈待人,祂愛世上每一個人,甚至向逼迫祂的人施予恩慈,在祂被釘十字架的時候,祂甚至為傷害祂的人向父求情:「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

不少基督徒都樂於助人,對弱小的人滿有慈愛、憐恤和關懷,但也許一些「強人」更需要這恩慈。這些人表面上雖然孔武有力、有財有勢,但內心卻充滿恐懼,正如那些傷害耶穌的兵丁一樣。

筆者聽過一首名《恩慈》的詩歌,歌詞講述作者曾落在過犯罪惡之中,但獲神拯救,並以基督的寶血洗淨他的罪過,他領受了神豐盛的恩典和慈愛,因此他盼望神的恩慈能在這世代中顯明。我們正身處被恐懼和焦慮籠罩的世代中,願我們都效法耶穌的榜樣:以恩慈待人﹗

《恩慈》

作詞:陳章

作曲:王智慈

我曾死在過犯罪惡之中,

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

放縱肉體私慾,心中喜好而行。

是祢用自己寶血洗淨我,

因祢有豐盛恩典,因祢有豐盛慈愛,

因祢叫我們與祢,一同復活坐在天上。

祢豐盛的恩典,豐盛的慈愛,

要顯明在這世代。

《晨聲細聽》受難日聖餐崇拜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