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競業

雷競業博士:中國神學研究院天恩諾佑教席教授

他在加拿大讀大學時信主,曾修讀經濟學博士班,後來領受了全職事奉的呼召,就跑到美國費城的威斯敏特神學院進修,畢業後來紐約牧會和被按立為牧師。2000年回港,除了有三年時間在愛丁堡大學修讀神學博士,一直在中國神學研究院任教。

雷博士的興趣廣泛,喜觀穿梭於古老傳統與當代文化處境之間,教學包括教會歴史、現代思潮、信仰與社會、和流行電影的價值觀等。他認為神學絕非遙不可及之事;反之,神學是信徒在生活處境中表達信仰的反省與踐行。信徒要學習以信仰審視自己和世界,並以今日的語言宣揚整全的福音。

總括而言,他喜歡探討信仰與文化的互動,探索世界如何影響信仰的表達,信仰又如何驅動世界的改變,從中思考信徒如何能享受文化而不被文化同化,堅固信徒入世的靈命,進而轉化文化和社會制度,盡力建立美善的社會。他有幸能成為明光社的董事,也是使命公民運動、維護家庭基金等組織的顧問之一,身體力行在前線回應流行文化帶給信徒的挑戰,投入社會價值的爭議,努力見證神的公義與憐憫。著有The Beauty of the Triune God、《睇電影,學神學》(合著)、《迎向政治的呼召》(合著)和《追尋基督王國:中世紀教會政治、學術和靈命的演變》等。

CGST mediaHub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