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樂欣賞:祢本為良善

祢本為良善

在基督教世界中的「良善」(Goodness),並非純粹是「做個好人」般簡單,而是有著深遠的意義—―心中沒有詭詐、沒有任何機心或不良的動機、慷慨助人、有良好的道德行為。耶穌在宣講天國的道理時,也強調「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路十八章19節)

疫情緩和後,弟兄姊妹仍未適應和別人接觸。有時對方口罩戴得不整齊、不合規格,也會因著不知名的恐懼而不敢靠近。要「做好人」,例如服侍教會中的長者和小朋友、送上一杯水,也有很多以前沒有的心理負擔。要結出良善的果子,不是單憑人力可成,而是要靠聖靈的工作。最近聽了一首詩歌《主阿,求祢恩待我》,心中被觸動。作者參考了大衛的祈禱,在歌詞中表達如何在患難中求主恩助。

大衛昔日很威風,連非利士人、獅子和熊也不害怕;然而,在面對生命低谷時,卻對神不住呼求,求祂大發慈悲憐憫他。最近,不少牧者、教會領袖也在疫情中病倒或經歷情緒困擾。一向被視為「好人」、「樂於助人」的牧者和領袖,也需要這位真正良善、引領羣羊的大牧人――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恩待。教會肢體上下一心、一同承認軟弱、抓住基督,就是一幅最美的圖畫。

《主阿,求祢恩待我》

詞:參詩篇八十六篇3-7節  

曲:施孝榮

主阿,求祢恩待我,

因我終日呼求祢。

主阿,求祢使僕人的魂喜樂;

因為我的魂仰望祢。

主阿,祢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

對一切呼求祢的人,有豐盛的慈愛。

主阿,求祢側耳聽我的禱告,

垂聽我懇求的聲音。

我在患難之日要呼求祢,

因為祢必應允我。

 

若想進深對崇拜的認識,可留意崇拜與聖樂《空中學堂》網上普及課程(第五期)

報名表格:https://bit.ly/3wst5JQ

 

Comments are closed.